​[延期]心聲—心理沙龍 Vol.6 助人者的自癒時光


發佈日期:2022/06/03
  • 分享至:

[受疫情影響,沙龍活動將延期舉行,敬請留意]


一、活動目的:
➢嘉賓工作分享:嘉賓運用在助人專業工作上的經驗,並透過不同形式與會員分享自我關懷的技巧,讓會員彼此共享知識、經驗、人脈與空間,連結資源。
➢ 凝聚會員:透過沙龍活動,加深會員對本會的認識,加強會員與會員之間的認識及交流,共同關注學會的發展。

二、主辦單位:澳門心理學會
三、活動時間:2022 年 6 月 28 日 (二) 19:00-20:30
四、活動對象:澳門有興趣的心理專業人員(學會會員及學生會員優先)
五、活動地點:澳門荷蘭園二馬路 11 號 荷蘭園大廈2 樓 BD 座
六、活動嘉賓:惠筠小姐
七、活動費用:免費
八、活動人數:25 人

九、活動主題:
助人專業工作是否讓你身心俱疲?在輔導過程中也面對著自身生命議題的掙扎?或者面對服務對象,常常被傷得遍體鱗傷?
在專業工作之餘,您有試著好好照顧自己的心靈、滋養自己嗎?
本次沙龍,講者透過知識短講、團體分享與自我關懷練習,帶領參與者練習與自己連結、成為自己的親密夥伴。
這一次,我們暫且不再忙於照顧他人,好好地關顧自我。

十、甚麼是沙龍?
➢ 心理沙龍是通過自我探索和情感分享,幫助成員實現內心成長,建立健康而有意義的人際聯接的運動。其核心在於營造一個安全、開放與善意的氛圍,在相互傾聽與分享中,達到彼此深深的相遇和對自己全新的認識。
➢ 圍繞主題發現背後各自不同的理解,分享各自的故事,以相對自由開放的分享方式進行。

十一、 報名方式:填妥「網上報名表」,成功報名將獲本會電郵確認
十二、 報名截止日期:2022 年 6 月 26 日
十三、 其他:
➢ 參加者可帶著輕鬆的心情及一杯飲料前來參與
➢ 主辦單位保留對本章程內容的修訂及最終解釋權利

十四、 查詢方式:
➢電郵:[email protected]

十五、 嘉賓介紹:
惠筠小姐
 澳門註冊心理治療師
 台灣臨床心理師
 臨床實務經驗十餘年,包含:醫院精神科、復健科、神經內科、社區精神復康機構、兒少安置機構
 曾接受MBSR八週訓練認證課程、Dr. Rick Hanson幸福大腦課程、正念自我關懷創辦人Kristin Neff「Self-Compassion Step by Step」課程、Dr. Gabor Maté 「Healing Trauma With Self Compassion」課程及英國MindBE學前正念教育認證教師訓練
 修習正念與自我關懷練習過百小時,並在心理治療中以正念練習、自我關懷練習協助過百人次服務對象。



 
瀏覽次數:919

回最頂